往來北屯潭子更便利 中市南興北一路打通北屯路啟動

大成報/
5 年前
新聞圖片【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中市北屯區南興北一路位於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區段徵收範圍內,過去受鐵路影響與北屯路分隔,居民僅能從松竹路及環中路繞道至北屯路;中市建設局規劃打通南興北一路至北屯路,23日開工,未來民眾往來潭子北屯將更方便。市長盧秀燕表示,相信打通後地方發展將更「興旺」,成為真正的南「興」北一路!

盧秀燕指出,過去部分道路受鐵路分隔,臺中鐵路高架化後,地方紛紛建議打通道路,北屯區及潭子區也有許多道路必須貫通,目前東光路至松竹車站的道路正闢建中;接著南興北一路也要貫通至北屯路,相信未來這裡將成為蛋黃區。這次工程經費由去年第二預備金結餘支應,特別感謝市籍立委及在地議員、里長奔走協調及支持。

建設局說明,這次南興北一路拓寬長度約30公尺、寬度約20公尺,將連接北屯路,總經費1,948萬元,預計明年2月完工;配合北屯重劃區、區段徵收開發完成,以及臺中捷運綠線、好市多進駐,將大幅提升區域生活便利性。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