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建成路地下道6/10二階填平 維持雙向雙車道通行
大成報/
5 年前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臺中鐵路高架化後,市府建設局持續推動都市縫合計畫。其中東區建成路地下道於9日完成第一階段填平作業,10日起接續施作第二階段主車道填平工程,並開放側車道供用路人雙向通行。建設局長陳大田呼籲,請民眾配合現場交通人員引導、確保行車安全;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陳大田表示,建成路地下道填平工程於今年5月底開工、工期預計10個月;為降低交通衝擊,採三階段分段施工,秉持「行車無阻礙、施工不封路」原則,施工期間維持汽、機車原路段通行。目前已完成建成路地下道第一階段填平作業,包括人行地下道回填、台鐵舊鐵路橋梁拆除等;接續辦理第二階段主車道填平作業,以及汙水下水道埋設、台鐵舊鐵路橋梁拆除、車道回填及照明工程等。
陳大田指出,建成路地下道主線將封閉約6個月,請駕駛朋友改由側車道通行,調整後仍維持「雙向雙車道」供汽、機車通行;也請民眾多利用周遭精武路、自由路、進化路及進德路等替代道路通行。未來地下道填平後,配合汙水管道建置,將可大幅改善台中車站周遭交通路網、提升生活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