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臺天后宮主辦平安祈福法會

大成報/
6 年前
新聞圖片【大成報記者傅建峰/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開臺天后宮配合政府防範肺炎疫情,取消媽祖聖誕的大型平安宴,11日改辦「祈福平安法會」,並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廟方至12日下午3:30結束後,並備有「心、肝、脾、肺、脾、腎」的5斗平安心贈送給民眾。

開臺天后宮平安法會於11日、12日舉辦2天,11日上午9:00舉行「啟香敬獻儀式」,邀請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其他正獻官尚有廟方主委盧友禮、副主委吳高明月、議長郭信良、立委林俊憲、安平大眾廟主委黃俊策(里長聯誼會長)、安平城隍廟管理人李建興,陪獻官有民政局長顏振標、文化局長葉澤山、安平區長賴青足、市警第四分局長蔡進閱與安平區各里里長、社區理事長、安平區內各校校長、各廟宇主委等人。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平開臺天后宮進行平安法會,安平地區各大廟宇一起參與,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少有大型法會,法會全按政府規進行,符合防疫規並可讓民眾達到平靜,更希望上天的憐憫,讓疫情能趕快過去,這是大家最大的願望。

安平開臺天宮這次「祈福平安法會」安排在戶外的廟埕舉辦,廟方也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在戶外活動方面,人數有限制,參與活動的人與人間之間均隔相隔1公尺以上的安全防疫距離。

天后宮表示,安平開臺天后宮每年逢天上聖母媽祖聖誕,且在聖誕前10天就有全台各縣市的交陪境廟來天后宮進香,並於聖母誕辰日辦理平安宴席,宴席桌數也有上百桌以上,這段期間至廟裡進香香客均達上萬人以上。

但今年因新冠狀肺炎關係,開臺天后宮經請示天上聖母後,經指示今年的誕辰活動均縮小辦理,不要大張旗鼓。廟方也決定配合中央政府、臺南市政府的防疫措施,整個慶祝聖母誕辰最後的上百桌的平安宴也取消。

雖然一些祝壽活動取消,但為顯示聖母的愛民如子,天后宮則改變理「祈福平安法會」,希望借由法會祈求台灣國泰民安、新冠狀肺炎疫情趕快結束。

圖一:邀請市長黃偉哲擔任主獻官
圖二:由主委盧友禮燒訴文。
圖三:五斗平安水將於法會結束後,免費送給民眾。

新聞圖片新聞圖片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