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高中新愛校樓啟用 中市府全力支持教育發展

大成報/
6 年前
新聞圖片【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豐原高級中學新愛校樓落成!中市教育局1日舉行豐原高中愛校樓啟用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見證;令狐榮達表示,市府「全力支持教育發展!」新愛校樓啟用後,能給師生更寬敞的學習空間,滿足校園整體的教學需求。

「教育不能停!」令狐榮達指出,豐原高中民國57年成立,歷史悠久、人才濟濟,該校除設立美術班、英語實驗班、數理實驗班、應用科學班等特色班級;近年更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開設第二外語如日語、西班牙語及德語等,學風優良。

此外,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編列4,110萬元預算,補助該校辦理愛校樓新建工程;中市府教育局也編列600多萬,補助學校建置軟硬體,讓學校發揮更多的教學創意。

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表示,豐原高中原愛校樓民國61年興建,921地震後,經檢測發現大樓耐震係數不足、便於103年拆除;而後學校積極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工程去年10月7日完工,今年1月中旬取得使用執照、2月初驗收合格,4月1日正式啟用。

教育局透露,豐原高中是中部率先成立美術班的學校,目前全校42班普通班、3班美術班,共45班、約1,600人;學校教室因學生人數漸增而不敷使用,新愛校樓有9間普通教室、3間廁所,及完整無障礙設施,啟用後可望改善校園空間不足的情形,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良好的學習環境。

1日落成啟用典禮,包括令狐榮達、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羅瑞宏、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陳本添、救國團臺中市團委會總幹事任景昱等人均出席;立委江啟臣也派員致意,希望大樓啟用後,師生學習更加便利。
新聞圖片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