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期盼20年! 清水車站人行天橋拚110年完工
大成報/
6 年前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鄉親盼望20年將成真!台中市清水車站目前僅能從前站出入、無後站出口,民眾搭車需繞道至前站。為減少民眾通行不便,縮短通勤時間,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工程,並編列6,350萬元預算,爭取台中市議會通過、讓建設經費一次到位,同時立即展開工程,預計今年3月中完成招標,明年底完工。
「實踐清水鄉親20年來的願望!」盧秀燕表示,跨站天橋是清水區市民多年來的盼望,終於在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等民代的協助下,市府一次編足預算;今年預算就會到位,市府團隊立刻開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兼顧通行便利、更打造在地亮點建設。
張清照感謝盧秀燕實踐鄉親的願望,促進當地發展;顏莉敏也提到,一座天橋等了20年,在議會、市府一起努力下,希望讓這座天橋能夠蓋得好、蓋得美、蓋得安全。陳廷秀、楊典忠更指出,大家齊心努力完成建設,以及市府細心設計無障礙設施,促進民眾行得更便利,讓鄉親願望美夢成真!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人行橋體規劃長度約71公尺、寬度約3.3公尺,橋塔預計規劃可搭載9人的無障礙昇降設備兩座;橋梁則採用鋼構打造。因橋梁涉及跨越清水車站鐵路、緊鄰高壓電,施作難度較高,日後將於規劃設計階段妥善安排工序及介面銜接。而預計今年3月中完成招標、8月完成設計,同年9月辦理工程招標、預計110年底完工。
盧秀燕是2日在陳大田、清水區長蔡慶生、南社里長崔惠國、清水里長陳安吉和多位里長陪同下,前往清水車站視察人行跨站天橋工程,向在地民眾宣布建設好消息,獲得民眾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