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綠能節電貢獻表揚大會 盧秀燕宣示光電倍增打造低碳台中
大成報/
6 年前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7日舉辦綠能節電貢獻授證表揚大會,表揚12家用電大戶設置太陽光電裝置,並針對參與綠能屋頂計畫的企業單位授證,市長盧秀燕感謝企業貢獻、發展綠電節能減碳;市府也宣布推動光電倍增計畫、持續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打造低碳城市。
盧秀燕指出,為解決台中空汙,市府相當重視發展綠電,鼓勵民間單位也一同響應,其中光電倍增計畫,以103至107年太陽能裝置量增長108 MW(百萬瓦)為準,107年至111年目標再增加108 MW。
盧秀燕表示,在市府加速推動下,去年9月已增加80MW,進度達74%,預計今年提前達標108MW;下個目標為110年至111年再增加108MW,光電增加3倍!
而經發局說明,這次表揚12家5,000KW以上用電大戶、且設置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逾400KW以上者,如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於中科廠房屋頂設置2.8MW太陽光電,相當於1年可發350萬度電,減碳1,737公噸。
此外,也針對6家參與綠能屋頂計畫並已簽約設置者授證,其中清真寺是參與該計畫的第一位,裝置容量19.53KW,為小家戶設置太陽光電的代表。
同時,7日還頒獎予申請設備汰換數量較多的機關學校10家、服務業14家、住家10家及住商17家。
7日表揚大會,除盧秀燕出席外,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經發局長張峯源、市府參事黃晴曉均到場,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也派代表參與,恭賀獲獎企業、學校代表,也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綠能及節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