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高中職規模最大-基女校區建千片太陽能板 年發40多萬度電

中嘉新聞/張啟騰/基隆報導
7 年前

如何發展綠能近年來引發各界關注,基隆女中率先與經濟部能源局及台電方面合作,由廠商出資在校舍屋頂上建置太陽能板,發電後賣給台電再回饋8%收益給學校,目前基隆女中已經建置超過一千三百片的太陽能板,佔掉校園各大樓屋頂三分之二的面積,根據估算一年大約可發出40多萬度的電,不但可有效減少碳排放,還能與教學課程相結合,讓學生實際了解再生能源的運作原理。

 

才不到半天的時間,建置在基隆女中的太陽能板已經產生387度多的電,減少246公斤的碳排放,還挽救了13棵樹,為了節能減碳,基隆女中與經濟部能源局及台電方面合作由廠商出資在全校各樓屋頂建置一千三百多片的太陽能板,成為基隆地區高中職中太陽能板建置規模最大的學校,佔了校園三分之二的面積,預估一年可產生40多萬度的電。

 

基隆女中校長莊越丞表示建置太陽能板除了可以達到節能減碳及發展綠能的效果,還能與學校課程相結合,讓學生實際了解再生能源如何運作。

 

女中方面表示目前第一期已經建置完成,接下來將再向能源局申請第二期在體育館等大樓屋頂建置太陽能板,最快明年初動工,預計將可再增加五、六百片太陽能板。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