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依照民間習俗農曆7月每天都有中元普渡活動
大成報/劉采妮
7 年前
【大成報記者劉采妮/台南報導】農曆7月1日,台南市各寺廟都會安排時間,進行中元普渡祭拜,尤其是「府城內」幾乎是天天都有;祀典武廟23日(農曆7/13)將中元普度祭拜的37000公斤白米,全數捐出;佳里金唐殿於25日(農曆7/15)的中元普度,進行由來已久的傳統民間習俗,舉辦一朝清醮,廟區於24日(農曆7/14)豎燈篙,聯合角頭廟獻供素品。
台南市府城內的各廟宇,於農曆7月1日三界壇開始每天都舉辦鬼月普渡,甚至延伸到8月初都還欲罷不能。農曆7月13日是早期聯防「六和境」的廟宇普度,其中的祀典武廟,23日(農曆7/13)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每年中元普渡在廟旁的永福路搭出2個普度場,一個是祀典武廟專拜、另一個是國泰人壽專拜;普度白米共37000公斤捐出,其中10000公斤贈9個慈善團體、27000公斤交由區公所分贈低收入戶。
佳里金唐殿的中元普渡則是進行由來已久的傳統民間習俗,舉辦一朝清醮,廟區於24日(農曆7/14)豎燈篙,25日(農曆7/15)所舉行的中元普度,由佛教師父主持誦經、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並在17角頭其中聯合12角頭廟在金唐殿引香回到各廟獻供素品祭拜,其餘5角頭則是葷素不拘。
圖一、祀典武廟普度37000公斤白米濟助弱勢(劉采妮拍攝)
圖二、農曆7月各寺廟中元普渡在不斷的大雨中進行(劉采妮拍攝)
圖三、佳里金唐殿的中元普渡,舉辦一朝清醮,廟區於24日(農曆7/14)豎燈篙(劉采妮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