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捕蜂捉蛇委外 委辦時段民眾有疑慮

客家電視台/
7 年前

【陳文霖 屏東】

貫徹行政院去年的裁示,屏東縣今年將捕蜂捉蛇業務,從原本的消防局,轉交由農政單位接手,從6月1日起,先規畫20個鄉鎮,試辦委外承攬捕抓,不過現階段晚間與星期例假日,仍須由消防人員出勤處理,讓民眾認為改革只做了半套。

如果無毒的就小心一點,也怕被牠咬到,會有破傷風的疑慮。

過去一貫由消防人員執行的,捕蜂捉蛇業務,屏東縣政府自6月1日起,委由民間單位辦理,但委辦時段,不包括晚間10點到清晨8點,及國定例假日等,這樣的改變,雖然減少了消防隊的勤務,不過也讓民眾感覺做得還不夠徹底。

屏東縣長治消防分隊小隊長 鍾少光:「責無旁貸,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執行,畢竟我們是執行單位。」

民眾 黃先生:「還是會影響到他們的勤務,他們還是要救護還要救災。」

對於捕蜂抓蛇業務的移轉,相關單位表示,這是參考其它縣市所訂定的試辦作法,未來會隨時以滾動式檢討,修正出最完善的運作方式。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鄭永裕:「跟消防局這邊來檢討看看,這中間的銜接,還有一些實務面的部分,要怎麼去落實。」

屏東縣消防局搶救科長 林國偉:「因為一個業務要全部要移轉出去,還是要有時間慢慢,慢慢來就是來運作。」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統計去年執行捕蜂抓蛇案件,高達4千多件,其中還造成2名同仁受傷,為貫徹行政院的政策,希望捕蜂抓蛇業務,能夠早日確實回歸農政單位。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