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杯咖啡 可能減少C肝愛滋患者的死亡風險
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8 年前
《Journal of Hepatology》日前刊登法國巴黎第五大學(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對於同時感染C型肝炎( hepatitis C virus, HCV)以及愛滋病(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的患者族群,一天3杯或以上的咖啡飲用量,可能減少患者的死亡風險。
患有C型肝炎的愛滋病患者會具有末期肝臟疾病的特定風險,同時其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風險也會比較高。根據過去的研究,咖啡已知具有抗發炎以及部分保護肝臟的特性,在一般族群裡,每日飲用3杯以上的咖啡已知與所有原因死亡率的風險下降(14%)有關。
研究中作者利用一項5年追蹤研究的數據,分析1,028位同時患有C型肝炎與愛滋病的患者族群資料,其中有約1/4的患者表示自己一日至少飲用3杯咖啡。實驗結果顯示,在考慮過C肝病毒的清除、愛滋與C肝相關因子、以及其他社會行為因素後,每日飲用3杯以上咖啡,與50%下降的死亡率有關。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Hepatology》的網頁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5765
相關新聞
賴揆重批白袍為宣導器捐「趴趴走」!
匯流新聞網
8 年前
1111元起!虎航全航線推光棍優惠
景點家
8 年前
音樂撫慰心靈 助康復之友抒發情感
健康醫療網
8 年前
推特開放280字元 這些語言竟不在開放行列!
扯!亂打119超過百萬通 裁罰僅32件
2018年「亞洲50最佳餐廳」 將在澳門舉行
旅遊經
8 年前
生理期進補,會釀血崩嗎?中醫師破解5大Q&A
華人健康網
8 年前
陽明山吃鍋泡湯 暢玩露天風呂
蔣萬安被國民黨徵選北市? 前藍委:會毀掉他
橫跨北陸與東北 日本原鄉鐵道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