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30公克加工肉品 大腸癌風險增5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9 年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綜藝大哥豬哥亮不幸病逝,引起國人更加重視大腸癌!根據研究發現,每天超過30公克加工肉品,大腸癌風險增加54%。專家指出,30公克加工肉品相當於半根香腸、一片火腿;若是早餐吃火腿蛋吐司、午餐吃培根義大利麵,就算過量攝取加工肉品。
大腸癌佔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
根據103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統計,大腸癌排名第一,為男性發生率第一、女性發生第二,總共有1萬5764人罹患,平均每天增加43人,連續9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首位。
9成病因來自飲食習慣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兼任講師黃翠華表示,大腸癌的發生原因高達9成,是由飲食習慣而來。根據研究發現,每天吃超過4兩紅肉,大腸癌風險增加22%,每天吃超過30公克加工肉品,大腸癌風險提升至54%。舉凡外食族、肥胖族、少蔬果族、紅肉族、少動族、久坐族等6大族群,都是罹患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
大腸癌早期徵兆要注意
黃翠華執行長說明,每天外食超過1餐、BMI大於27、每天少於1碗蔬菜、1碗水果、一星期吃紅肉超過5次、一天吃加工肉品多於2次、每星期運動少於1次、每天走路少於3000步,都要特別留意是否出現大腸癌的早期徵兆,包括大便完又想上、想大便卻大不出來,甚至糞便帶有些微血液、黏液等,不可輕忽大意。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049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相關新聞
加工肉品吃得少就可放心?美研究:每天一根熱狗 糖尿病、大腸癌風險增
健康醫療網
310 天前
喝酒、紅肉、加工肉會增大腸癌風險!補鈣可降17%
品觀點
1 年前
愛喝熱湯很危險!超過65°C致癌風險暴增2.5倍
品觀點
17 小時前
歐盟心臟報告示警:超加工食品大增心臟疾病風險
商傳媒
3 天前
HPV感染不等於癌症 醫籲「規律抹片+疫苗」有效降子宮頸癌風險
健康醫療網
1 天前
青少年成菸害新主要族群! 使用「電子煙」轉吸菸者風險增8倍
匯流新聞網
3 天前
30多歲男血便誤認痔瘡竟是「直腸癌三期」術前TNT助重拾生機
健康醫療網
2 天前
跑馬拉松更容易得大腸癌? 研究:長跑選手「癌前病變」風險,比一般同齡人高12.5倍
潮健康
7 天前
久坐正在傷害你的腸道! 久坐超過10小時大腸癌風險增
NOW健康
271 天前
老老相顧成常態?英研究:中高齡者照顧他人時間過長 認知下降風險增
健康醫療網
1 天前
血便別當痔瘡 及早篩檢可望逆轉大腸癌結局
臺灣郵報
12 天前
身體硬朗竟罹大腸癌 51歲男靠「這篩檢」揪出三公分腫瘤
台灣捷報
12 天前
瓦解販毒集團 佳里警分局逮3藥頭11藥腳查獲4450公克毒品
台灣好新聞
19 小時前
男子「軟便帶血」自行判斷痔瘡 一年後大腸癌三期難根治
匯流新聞網
13 天前
「吃素」能預防大腸癌!胃腸科醫師點名:再搭配「這關鍵食物」大腸癌風險降43%
良醫健康
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