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擬擴12吋廠 已申請南科用地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7年4月28日電)記憶體製造廠華邦電(2344)第1季獲利滑落,每股純益新台幣0.19元。華邦電調高今年資本支出金額至174億元,並表示已申請南科用地,明年決定是否新建12吋晶圓廠。

華邦電第1季因受制於產能有限及匯率因素影響,合併營收104.25億元,季減3%,毛利率則攀高至29%,歸屬母公司淨利6.87億元,季減17%,每股純益0.19元。

展望未來,華邦電表示,第2季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況樂觀,需求動能強勁,預期今年NORFlash市場將會是很不錯的一年。

只是華邦電重申,華邦電不會去賺機會財,將優先專注經營一線與重量級客戶。

至於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業務方面,華邦電認為,成長空間有限,預期業績將較去年持平,不過,獲利應可改善。

因應製程技術推進,及去年遞延付款影響,華邦電於2月法說會時即已宣布,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66億元,華邦電今天進一步將今年資本支出金額調高至174億元,將刷新歷年新高紀錄。

由於台中廠產能不足,華邦電透露,已申請南科用地,並針對新建12吋晶圓廠展開評估,預計明年會正式決定。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