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擁中水廠 不怕高雄鬧水荒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3月9日電)高雄水情拉緊報,20日擬第一階段限水。日月光(2311)表示,高雄廠區中水廠因應生產不成問題,並不受限水措施影響。

經濟部上午召開106年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水利署會後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若無明顯降雨,高雄地區20日起將轉為黃燈,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對此日月光表示,自從2015年中水廠完工使用至今,高雄廠區工業回收用水總共回收約326萬噸。

日月光指出,目前每天10000噸工業回收用水,因應生產不成問題,並不受限水措施所影響。

日月光指出,中水回收廠運用中水回收技術,回收排放水至各廠區,達到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功效,未來高雄廠全廠製程水回收率將可達到90%以上。

日月光高雄與中壢廠區的中水回收廠於2015年正式運轉,到去年2016年7月底,共回收超過420萬噸水,相當於1680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水量,目前第二期計畫持續進行中。

日月光積極投入水資源保護和儲存,其中2015年日月光共回收超過1300萬噸的水,3年內增加幅度高達66%。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