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妙聞 披薩禁鳳梨引戰 冰島總統滅火
●披薩禁放鳳梨惹議
冰島總統急滅火
冰島總統約翰尼森(Gudni Th. Johannesson)上週回答學生有關披薩餡料的喜好問題,表示討厭披薩上放鳳梨後,掀起一場「食物口水戰」,約翰尼森21日趕緊澄清。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報導,約翰尼森當時表示,要是他有權力,他會禁止全國在披薩上加鳳梨。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約翰尼森之後上臉書(Facebook)寫道:「我愛鳳梨,只要別放披薩上。我確實無權立法禁止民眾將鳳梨放在披薩上。」「總統權力不能無限上綱。要是我能通過法律禁止我不喜歡的東西,我不想待在這種職位,我也不想住在這樣的國家。」
不過他在留言中也不忘補一句:「就披薩來說,我建議放海鮮。」
●番茄醬輕鬆倒
秘密在瓶上
美國麻州波士頓科學家想出一個辦法,能讓番茄醬輕鬆倒出,一滴都不浪費。他們研發出一種塗料,讓瓶子內側超滑,番茄醬就能順利倒出。
這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團隊表示,這種塗料安全無毒,製材以食物為基礎,也可應用在牙膏、化妝品等包裝上。
●新蛙種超迷你 可坐在指甲上
法新社報導,根據PeerJ期刊21日刊登的研究,科學家在印度偏遠地區發現4個新品種夜蛙,體型小到可以坐在指甲上。
科學家花了5年探索西高止山脈(Western Ghats)地區,發現這些小型兩棲動物數量多,但可能因為體型太小、棲息地隱密和叫聲像昆蟲才被人忽略。
●一天10蔬果有助延年益壽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指出,天天5份蔬果有益健康,不過一天10份蔬果會更好,有助全球每年多達780萬人免於早逝。
這裡指的一份包括80公克蔬菜或水果,相當於1條小香蕉、1顆梨子或3匙滿滿的菠菜或豆子。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5份蔬果很好,但吃10份蔬果會更棒。若每天能吃800公克蔬果(相當於10份),有助心臟疾病機率降低24%;中風機率降33%;心血管疾病機率降28%;整體癌症機率降13%,早逝機率降31%。
上述結果刊登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是分析95項不同研究、涵蓋約200萬人飲食習慣得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新聞
拿坡里披薩挺會考生!憑准考證爽吃蛋塔買一送一 「大披薩、炸雞、蛋塔」只要199元
台灣團結的契機–呼籲賴清德總統特赦 [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
臺灣鳳梨深耕日本市場 食育、零售雙創佳績
元培食科系攜手長輩體驗醃漬鳳梨食農教育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BTS灣區私下行程曝光!大啖披薩+玩遍大美洲樂園
日本津市山林大火失控!延燒面積達10公頃 滅火前景不明
總統府音樂會適逢直選30週年 屏東盛大開唱
總統府音樂會屏東登場 現場萬人共感民主
王美惠帶路嘉義早餐 總統驚喜送特制機車擋泥板
廖元豪:川普總統對中務實 我們還在嗆聲
賴總統品嚐嘉義靈魂早餐 推0-18歲月領五千元津貼
(有影片)/逆境中的光芒 北港國中許萱羿榮獲總統教育獎
「2026 Robofest世界冠軍台灣代表隊榮耀返國」 總統、副總統賀電祝賀
李四川赴三重市場掃街人氣旺 民眾送鳳梨、菜頭高喊「凍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