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輕斷食助胰臟再生
中央社/
9 年前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人員表示,透過一種輕斷食,能幫助胰臟再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動物實驗中,負責控制血糖高低的胰臟功能恢復後,也逆轉了糖尿病症狀。
研究指出,這種飲食法使身體重新啟動。研究結果發表於科學期刊「細胞」(Cell)。
專家表示,這項發現「令人振奮」,因為這可能成為糖尿病的治療新法。
但一般人在未徵詢醫生的意見下,不建議自行嘗試。
在試驗中,研究人員讓老鼠接受「類斷食飲食」。這就像一般人花5天攝取低卡、低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但高不飽和脂肪飲食,或類似全素者的飲食,每天攝取約800到1000卡路里。
接下來25天能吃想吃的東西。
先前研究指出,這能減緩老化速度。
相關新聞
黑嘉嘉未有過戀愛經驗 愛情『初體驗』全獻給吳克群
Wow!NEWS
9 年前
蔡依林米蘭秀場1日三度換裝亮相聚焦 氣場女王美腿吸睛
Wow!NEWS
9 年前
電音教父提雅斯多強勢登台 超強陣容震翻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Wow!NEWS
9 年前
女移工遭遣返 政院:居留證過期限期離境
中央社
9 年前
裕隆輕鬆勝達欣 戰績再並列第2
中央社
9 年前
艾爾段公投前將訪德 畫報:柏林未獲通知
中央廣播電台
9 年前
HARMAN推出「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作業系統
Carstuff
9 年前
信義房屋去年每股賺1.46元 優於前年
中央社
9 年前
百貨業搶攻連假商機 推美食祭優惠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日報告將台灣大陸並列國家 北京提交涉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