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研究指學生吃早餐 成績較好
中央社/
9 年前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一項研究指出,相對不習慣吃早餐的學生,每天吃早餐的學生的成績較好。
中文大學教育數據研究中於心去年中進行有關研究,訪問了1萬5000名小學3年級、小學6年級及中學3年級學生。
調查指出,每天吃早餐的小學3年級學生有76%,小學6年級為60%,中學3年級學生只有41%,估計是因為高年級學生沒時間吃早餐。
而高年級女生較男生少吃早餐,估計是為保持身形苗條,與家庭經濟狀況無關。
研究以本地一項全港性考試作為指標,這項考試為「全港性系統評估(TSA)」。
研究發現,吃早餐對學生的中英數成績都有正面影響,幾乎每天吃早餐的學生,其TSA成績比每週只吃0至2次早餐的學生高30至50分(以全港學生平均為500分計算)。
研究根據多項國際研究標準推算,沒吃早餐習慣的學生,需用1.5年才能追上每天吃早餐學生的成績。
若以全級100人計算,考50名而沒吃早餐的學生,若改為恆常吃早餐,可提升名次至33名。
中大的研究同時指出,進食烘焙食品學生比沒進食烘培食品者得分高25至30分;每週至少吃3次早餐的學生中,飲食汽水或其他高糖分飲品、方便食品和加工肉類者,較飲食其他食物作早餐的學生,成績低5至40分。
另據明報引述香港兒科基金董事會祕書長王曉莉說,早餐最好吃低血糖指數食物,如全麥麵包及牛奶等,有助長久保持精力。
相關新聞
沙鹿早餐店 嚴選食材來源與新鮮手作 再忙碌也要好好吃早餐
民生頭條
9 天前
嘉藥學生跨領域研究獲獎 展現卓越人才培育成效
大成報
3 天前
Omdia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於2026年第二季下滑4%,但Samsung和Apple逆勢成長
中央社
1 天前
中壢早午餐餐廳推薦 健行科大早餐店 從熱食主食到炸湯圓
民生頭條
3 天前
據 Holafly for Business 的最新研究指出,商務旅客現已將辦公室隨身攜帶、遊走各地
台灣產經新聞網
7 天前
奧美最新香港研究顯示:品牌正面臨「可信度危機」
媒體拓展
10 天前
北臺灣客語講故事比賽竹縣成績優異 楊文科頒獎肯定
台灣捷報
1 天前
牛津經濟研究院新研究揭示酒吧的社會與經濟影響
中央社
20 小時前
蛋白質來源怎麼挑?動物性蛋白質比較好嗎?想增肌減脂選「這1種」
優活健康資訊網
4 天前
北臺灣客語講故事比賽成績優異 楊文科頒獎表揚竹縣學子
台灣好新聞
2 天前
研究:AI衝擊不只工程師 行政文書職位成高風險族群、女性受影響最深
商傳媒
2 天前
嘉藥強棒!藥學曾振倫奪國科會大專研究創作獎
勁報
3 天前
全國學生南北管音樂比賽開放報名 邀中小學生齊聚彰化傳承傳統樂藝
互傳媒
1 天前
嘉藥藥學曾振倫奪國科會大專研究創作獎
中央社
3 天前
嘉大師生獲選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計畫 跨域研究與培才亮眼
台灣捷報
16 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