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究:女人飲酒量和男人不相上下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倫敦2016年10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全球性研究,女性飲酒量已趕上男性,但結果對她們健康的危害也隨之提升。有些研究指出,較年輕女性飲酒量甚至可能超越男性。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這項全球性研究跨越1世紀,檢視400萬人消費習性。
健康宣導人士指出,這項改變部份肇因成功的行銷,及新創出訴求年輕女性或女孩的較甜產品,及價格下降。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全國毒品和酒精研究中心研究人員說,研究結論建議,公共衛生工作必須將焦點多放在女性身上。
「酒精關懷」(Alcohol Concern)宣導負責人羅賓遜(Emily Robinson)說:「自1950年代起,我們觀察到女性飲酒持續上升。」
「在家飲酒持續上升,因為酒精價格低廉、容易取得,已成為平日購物品項。我們也見到自酒精產業到市場產品及品牌一致對女性特別著力。」
他又說:「喝太多酒、太常喝酒可在未來形成健康問題,不論對心理或身體,人們根本無法體會超過建議量是多麼容易。」
這項研究分析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 Open),彙整1891年到2014年間,男女的飲酒習性,且結合自1980年起出版的68個國際性研究結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新聞
2026年全球政治人物服裝品牌研究分析
報新聞
2 天前
iPhone變「隱形避孕藥」?美研究:智慧型手機恐改變全球生育曲線
創新聞
21 小時前
《職男人生2-搞笑重啟》 恆春爆笑登場
焦點時報
6 天前
從《紅扶手椅中的女人》看畢卡索如何顛覆透視法禮讚豐腴之美
報新聞
4 天前
Almarai啟動2026年度全球最大旱地地區糧食安全研究獎項評選
中央社
4 天前
WEKA 與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證實長上下文人工智能推論可令吞吐量提升 10 倍
美通社
6 小時前
美國國家安全局發布AI安全指引 警示模型上下文協議潛在風險
商傳媒
4 天前
台灣人不去東京改往「這城市」! 短短半年觀光人數暴增43%
花花日報
1 天前
男人出軌不全是看美貌 而是妳在婚姻裡活成了他媽媽
享民頭條
8 天前
抽菸、飲酒、嚼檳榔是3大危險因子!醫:罹口腔癌「風險高123倍」
優活健康資訊網
6 天前
崑大資管所研究生展現研究能量 破解新型勒索病毒、剖析ERP決策
中央社
1 天前
看診完人不見了!87歲翁獨坐路旁長椅 警方即刻尋獲
旅食樂
18 小時前
自主AI加速科學研究 學者警示「人類精神」恐遭侵蝕
商傳媒
10 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