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能防氣喘發作?還需更多佐證

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9 年前

《The Lancet》日前刊登一篇Adrian Martineau博士所主導之評論性研究(review article),指出於服用氣喘(asthma)藥物之餘補充維生素D(Vitamin D),有機會降低嚴重氣喘發作的風險。

作者表示,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數據,服用維生素D可讓氣喘患者嚴重發作至須前往醫院或急診的機率,從原來的6%顯著降低至3%;並讓需要類固醇治療(steroid treatment)的氣喘發作次數由一年每人0.44次,降至0.28次。然而根據數據,補充維生素D,並未改善患者的肺功能(lung function)或日常氣喘症狀。

作者表示,補充維生素D,是否其實只會為那些維生素D缺乏的氣喘患者帶來好處,則還不清楚。因此在官方提供建議之前,尚需要更多的研究數據加以支持及論證。

研究刊登在《The Lancet》第3卷第8期。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43184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