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排放居首位 台電三管齊下改善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16年 8月19日電)台電登上103年台灣溫室氣體排放量首位,發言人蕭金益表示,台電提供用電服務,因此碳排放高是很正常的事,目前台電已採汰舊換新機組、調整發電結構、發展再生能源等方式改善碳排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布民國 103年台灣溫室氣體排放量前10大事業,排放量最多的為台電,直接排放量高達84.59百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第二名台塑,直接排放量29.77百萬公噸CO2e。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表示,台電要提供社會大眾的用電服務,發電一定會產生碳排放,高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台電為對溫室氣體減量盡一分心力,也多管齊下做了多項努力。

其中,除汰舊換新機組,將發電效率只有37、38%的老舊舊燃煤機組汰換,提升至45%左右外,也改變調整發電結構,多採用天然氣機組發電、減少線損,並配合政策大量推動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等。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