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研究:每日服高濃度魚油可降三酸甘油脂
高濃度魚油可降三酸甘油脂!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每天服用高濃度魚油,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達3成。醫師指出,三酸甘油脂過高即是高血脂,容易造成血管阻塞而猝死,建議三酸甘油脂超過200mg/dl以上者,就要做好飲食控制、多運動,逾3個月仍未改善,則應服藥治療。
去年3萬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根據衛福部104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去年共有3萬多人死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高居死因排行榜第2、3名。成大醫院心臟科主任李貽恆指出,現代人飲食精緻,攝取過高油脂、膽固醇食物,又沒有運動習慣,很容易有高血脂問題,估計全台近270萬人陷入心血管病變危機。
80%濃度魚油 可降三酸甘油脂
一項根據台大、北榮、中榮、成大等4家醫學中心臨床試驗,收治253名三酸甘油脂介於200至1000mg/dl的受試者,進行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結果發現,每天服用EPA/DHA濃度80%以上的魚油,可降低三酸甘油脂達3成。
長期三酸甘油脂超標 死亡風險大增68%
李貽恆主任強調,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任一數值超過200mg/dl,就是高血脂症,尤其三酸甘油脂持續超標,可能導致動脈硬化,血管逐漸狹窄、形成血栓,嚴重恐急性心肌梗塞而猝死。國外最新研究發現,長期三酸甘油脂嚴重超標者,死亡風險大幅增加68%。
三酸甘油脂異常逾3個月 應服藥治療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教授曾春典表示,若飲食控制3至6個月後,三酸甘油脂持續超標,建議接受藥物治療。目前除了它汀類、纖維酸鹽衍生物,衛福部也核准了高濃度魚油用於降低三酸甘油脂,建議民眾配合醫護人員指示持續用藥,保護血管健康。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580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相關新聞
頂級鹽之花提味 城堡高濃度巧克力苦韻回甘
台大研究:息肉切除後糞便血紅素濃度 攸關大腸癌風險
美國FDA核准新藥 可望降低高三酸甘油酯患者胰臟炎風險
國內增3例「日本腦炎」病例 住家鄰近鴿舍、畜牧場
致癌毒油案 中聯油脂廠長陳明榮遭聲押
中聯油脂食安事件 賴瑞隆:業者要負主要責任
致癌毒油案 中聯油脂廠長陳明榮百萬交保
「每日二氧化碳挑戰」:不止是桌游,更是全新學習模式
切除大腸息肉後何時應回診?專家:糞便血紅素濃度是防癌關鍵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進入流行期 單周增25重症、5死
世界盃球員餐桌為何少不了魚?研究解析Omega-3與運動恢復三大迷思
桃論|毒油可以下架 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何時才能重新上架
中聯19批油可上架!嘉市公布抽驗結果全合格 仍要求全面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