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太陽光電2年衝刺計畫

中央廣播電台/謝佳興
9 年前
立法院今天(28日)舉辦「新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之機遇與挑戰」公聽會,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已針對太陽光電訂定2年衝刺計畫,預計要在2018年6月底前,讓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到1.44GW。而立委也關心鹽業用地太陽光電專區設置進度,林全能回應,專區設置條例最快會在8月底、9月初出爐。

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綠營立委賴瑞隆28日舉辦公聽會,邀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能源局長林全能、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等人報告新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之機遇與挑戰。

賴瑞隆在會中表示,新政府設定2025年太陽光電目標裝置容量為20GW,但目前只有935.8MW,距離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關心經濟部是否能如期達標。

對此,能源局長林全能坦言,目標確實很高,不過,在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指導下,已分別針對太陽光電、離岸風電訂出2年及4年衝刺計畫,其中,太陽光電預計在2018年6月底,裝置容量要達到1.44GW,而離岸風電則處於研擬階段。

林全能說明,太陽光電2年衝刺計畫將針對地面型太陽光電,包括鹽業用地、地層下陷不利耕作土地、用電大戶工廠廠房等進行衝刺。他說:『(原音)比如說,我們鹽業用地大概將近200MW,地層下陷不利耕作也有明確數量、包括公有屋頂、用電大戶工廠廠房的設置、包括水面型等等我們都有明確的量把它做詳細規劃。』

面對立委關切鹽業用地設置太陽光電的進展,林全能表示,目前已在台南尋得3到4處不涉及濕地敏感保護的鹽業用地,約1千多公頃,若轉為太陽光電專區,估計每個專區裝置容量可達10MW,而後續的專區併網問題,也已和台電做過討論。他也透露,專區設置條例最快今年8月下旬、9月初就可以出爐。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