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吃Omega 3高魚類 腸癌死亡率降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巴黎2016年7月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研究今天指出,罹患腸癌的人,若食用大量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高油脂魚類如鮪魚與鮭魚,存活率可望提高。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鮭魚、沙丁魚與鱒魚等魚類含有Omega 3脂肪酸,可以抑制腫瘤生長,阻礙癌症細胞的血液供給。
法新社引用研究指出,研究人員從美國超過17萬人的資料中發現,其中1659名罹患腸癌的人,呈現有力的高Omega 3攝取與低死亡風險關連。
刊載在英國期刊「消化道」(Gut)的研究陳述:「相較每天食用低於0.1公克Omega 3脂肪酸的病患,這些每天攝取至少0.3公克的病患經過診斷,他們因腸癌死亡的風險降低高達41%。」
但研究小組也指出,仍需進一步研究證明這種關連性並非巧合。
Omega 3s在生長與腦部功能健康上扮演關鍵角色,但人體無法自行製造。
他們多存在於一般稱「多脂」的魚類與其他海鮮中,部分植物與某些堅果中也含有Omega 3s。(譯者:中央社許湘欣)
相關新聞
2030癌症死亡率降1/3,降低肺癌死亡率是關鍵!醫界提肺癌防治三箭並進
華人健康網
205 天前
哥倫比亞商學院AI模型助力 大腸直腸癌死亡率降43% 篩檢率增逾200%
商傳媒
78 天前
台中榮總精準TNT治療 助中低位直腸癌病人免開刀保肛 回歸生活日常
觀傳媒
11 小時前
信義區「腸癌」死亡率高於全台 衛生局籲一舉動可降40%死亡率
匯流新聞網
151 天前
免飆百萬打免疫!臺中榮總精準TNT治療 助一般型中低位直腸癌病人免開刀保肛
鴨鴨新聞
12 小時前
領航2030癌症死亡率降13 破解癌王「肺癌」是重中之重
優活健康資訊網
1 年前
醫師總統出招!賴清德射「癌症治療3箭」 拚2030死亡率降1/3
臺灣郵報
40 天前
肺癌死亡率連9年下降 國健署:早期診斷是關鍵
銳傳媒
1 年前
【名家專欄EP8】當「高死亡率社會」來臨,台灣需要一位溫柔的「道拉」臨終照護師
墨新聞
8 天前
躲不過遊蕩犬攻擊!14隻石虎被活活咬死 台大研究證實:衝擊生態
愛傳媒
2 天前
大腸癌年輕化! 台大研究證實:「提早10年篩檢」發生、死亡率雙雙下降
健康醫療網
337 天前
研究:糞便潛血免疫檢查提早40至49歲,可顯著降低大腸癌死亡風險
華人健康網
342 天前
不管健檢紅字,竟拖成糖尿病!醫揭「遺產效應」控糖降17%死亡率
優活健康資訊網
15 天前
糖尿病前期「少吃點糖就好?」 醫:做對一事可降17%死亡率
匯流新聞網
18 天前
2030癌症死亡率降低1/3 晚期乳癌治療新武器可望助力達標
健康醫療網
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