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你瘦了 反年改 解放軍

央廣抗議三立新聞扭曲事實

中央社/ 2016.07.12 00:00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央廣播電台今天表示,晚間三立新聞指稱央廣董事長曠湘霞改組央廣董事會自行連任,與事實完全不符,錯誤報導已經造成央廣及董事長的名譽受損。

央廣發布新聞指出,央廣作為政府捐助之國家電臺,董、監事人選皆由主管機關文化部遴聘,3年一任,央廣本身及董事長都沒有改組董事會的權限。央廣上屆董監事任期自102年1月17日起至今年1月16日止,文化部在104年就完成了內部的作業,105年1月6日函告央廣第七屆董、監事的遴聘名單,任期均自105年1月17日起至108年1月16日止。為使會務順利接軌,央廣續於1月19日召開第七屆第一次董事會,推選曠湘霞為董事長,一切程序合法透明。

央廣表示,類此錯誤報導,上次央廣已公開澄清,「三立何以這次故意又做錯誤報導,令人費解」。

針對三立新聞報導又提到央廣在102年優退精簡,現在又增加47個高缺一事,央廣強調這更是完全扭曲事實。央廣表示,持續人事精簡,目前實際人力比102年精簡後編制又少了70人;至於三立報導所謂增加高缺47人,根本只是現有員工的職務名稱改變,總員額、當事人薪水待遇完全一樣,何來增加高缺?

央廣認為三立新聞罔顧事實,惡意扭曲,完全違反新聞專業與良知,央廣除了強烈抗議,更要求三立電視台新聞部主管或更高階主管立即徹查,並且澄清更正。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