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世大運轉播案求華視 北市:不實報導

中央社/ 2016.05.06 00:00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世大運電視轉播兩次流標,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捧3.3億元求華視。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表示,此為不實報導,不但未修改投標規定,且媒體標題誤導讀者,是惡意扭曲,要求更正。

時報周刊今天報導,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8月中開幕,但電視轉播事宜至今未搞定。據了解,經2次上網公告流標後,台北市政府捧著新台幣3.3億元找上華視與緯來所組成的團隊,最快5月中決標,但部分電視台高層看法不樂觀,甚至傳出若仍流標收場,建議北市府跨海求助中央電視台。

觀傳局主秘蕭君杰強調,世大運電視轉播案3次招標,完全未修改招標文件任何一項內容,報導內容有關鍵的錯誤,且不論高雄世運及台北聽奧皆是以此形式進行轉播工程採購,已委請律師薛欽峰發函要求時周更正文中諸多與事實不符內容。

此外,他說,時周報導內文內還說要「柯P去找中央電視台來支援」的說法,真是荒謬離譜。

蕭君杰指出,世大運是全民的,不必為了打擊柯P而扭曲事實,時周報導內容有影射觀傳局「修改投標規定」,但衡諸第3次招標完全沒有「修改投標規定」。

他強調,國際轉播中心(International BroacastCenter,IBC)的建置,依規定是由得標者自行建置,與北市府的各項施工完全無關,報導內文均與事實不符,市府要求時周更正。

蕭君杰表示,世大運是台灣近年來最大的一場國際賽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辦好國際級賽會,也希望時周應本於公義來報導。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