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赴美招商 盼打造智慧城

NOWnews/
10 年前
記者楊淳卉/連線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一行於4月26日至5月2日率團前往美國加州舊金山、聖荷西、聖貝納迪諾進行城市外交,並以矽谷為主軸,拜訪綠色能源研發公司博隆能源(Bloom Energy),及可望成為姐妹市的洛杉磯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王明德一行並於美國時間4月30日晚間出席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年會研討會,聽取準政委張景森針對「新政府未來對台灣全面數位化」之簡報,希望打造桃園智慧城。

市府表示,本次訪團共參訪加州矽谷地區的博隆能源(Bloomerengy)、Fenox Venture Capital創投公司、美超微(Supermicro)、思科(Cisco)、Google等5間知名企業。思科拜會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隨即宣佈,將在最快的速度,成立「亞洲矽谷專案辦公室」推動智慧城市工作。

訪團並在期間面會日裔聯邦眾議員本田實(Mike Hoda)、台裔加州州眾議員朱感生(Kansen Chu)、加州亞裔議員羅達倫(Even Low)等三位政要,除進行友好訪問,也對桃園發展情況及矽谷發展經驗進行交流,提升桃園在美的城市外交。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