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WiFi SpaceX 馮世寬

蒲亭罵人沒搞清楚 俄羅斯向德媒體道歉

NOWnews/ 2016.04.16 00: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揭露多國政界人物、富豪、藝人與運動明星疑涉利用避稅天堂藏富、逃稅、甚至洗錢。為了否定《南德日報》(Sueddetsche Zeitung)爆料的真實性,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不正確地指稱該報是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所有,俄羅斯15日向這家報紙道歉。

從巴拿馬的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流出來的文件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親信擁有數家境外公司從事洗錢勾當。蒲亭7日首度出面否認與此事有關,並稱此事是美國人的陰謀。

針對《南德日報》向國際媒體分享以揭露權貴人士如何在境外隱藏金錢一事,蒲亭14日再度指控是由美國幕後策劃,並指稱該報是美國高盛集團所有。

事實上,《南德日報》是南德出版社(Sueddeutscher Verlag)旗下報紙,而這家出版社的多數股權是由西南德媒體控股公司(Suedwestdeutsche Medienholding)持有。

為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5日不得不罕見地承認,蒲亭關於《南德日報》所有權的說法有誤,為此道歉。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