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外星生命 訊息回收 新疆

蒲亭罵人沒搞清楚 俄向南德日報道歉

中央社/ 2016.04.15 00:00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不正確地指稱德國「南德日報」是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所有,克里姆林宮今天向這家報紙道歉。蒲亭的談話意在否定巴拿馬文件的可信度。

蒲亭昨天說,上千萬份巴拿馬文件外洩給南德日報(Sueddetsche Zeitung)、再由該報對國際媒體分享以揭露權貴人士如何在境外隱藏金錢1事,是由美國「幕後策劃」。

當時蒲亭在一年一度的全國電視叩應節目中問道:「何人在幕後策劃這些挑釁行動?」

「南德日報是美國高盛金融企業持股的媒體之一,這表示,這家報紙到處都是幕後主謀留下的指紋。」

俄羅斯國營傳媒大致指稱,巴拿馬文件外洩的幕後主謀是美國政府;蒲亭則說,相關報導是要在9月俄國國會選舉之前破壞俄國穩定。

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不得不罕見地承認,蒲亭關於南德日報所有權的說法有誤。

南德日報是南德出版社(Sueddeutscher Verlag)旗下報紙,而這家出版社的多數股權是由西南德媒體控股公司(Suedwestdeutsche Medienholding)持有。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這比較是我方之錯,我個人的錯誤,也是(為蒲亭)準備資料者之錯。」

他說:「我們已表示道歉,我們向這家報紙道歉。」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