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虧雞福來爹 世足 蘇貞昌

巴拿馬文件 習近平開脫文迅速被刪

中央社/ 2016.04.13 00:00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因姊夫鄧家貴多年前開設境外公司,捲入「巴拿馬文件」風暴。一篇疑似為習近平開脫的文章12日登在大陸官方旗下媒體「界面新聞」網站上,但沒多久就被刪除。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篇題為「境外博客:習總管教好子女和親戚沒?」的文章指出,習近平的姊夫開公司「應該與習總無關」,疑似替習近平切割,被一些網友稱為「開脫文」。

文章還說:「事實上,習的姊姊和姊夫已經為習近平作出了很大的犧牲。有報導說:習姊夫在香港住的樓吧是很不起眼的一條街。」

文章暗示,揭露全球政商權貴藏富避稅的「巴拿馬文件」裡有關大陸的部分與習近平本人沒有關係,並說鄧家貴開設的境外公司早在習近平2012年出任中共總書記前便停止運作。

這篇文章12日下午在界面新聞網站刊登後就被不少網友轉載,但當天稍晚就被刪除。大陸入口網站騰訊也轉載這篇文章,隨後也被刪除。

報導指出,這篇文章上週就在海外華文媒體上出現。海外華媒博聞社13日指出,此文應是習家人馬或習近平勢力專門對外發布,回應因「巴拿馬文件」而引發對習近平的批評。

界面新聞總部設在上海,由具官方色彩的上海報業集團發起,股東包括弘毅投資、國泰君安、海通證券、小米科技、奇虎360等民間資本。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