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壹週刊又有爆料 浩鼎:沒有一句是真的

中央社/ 2016.04.12 00:0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浩鼎生技今天指出,「壹週刊」昨天致電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就接獲爆料內容採訪。浩鼎強調,相關指控「沒有一句是真的」,若再有不實指控,將追究加重毀謗刑責及相關民事賠償。

針對壹週刊日前報導「翁啟惠賣股前知解盲失敗」一事,浩鼎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具狀提出告訴。

浩鼎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壹週刊昨天再度致電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再接獲爆料指出,浩鼎在乳癌新藥OBI-822二/三期臨床試驗解盲後21日召開的專家會議上,大家看法並不一致,影射並非所有人都同意浩鼎對解盲結果的解釋。

新聞稿說,張念慈在電話中花20分鐘詳細解釋,並告知壹週刊,「這些指控沒有一句是真的,如果報導見刊後,再有不實指控內容,浩鼎將追究加重毀謗刑責及相關民事賠償」。

浩鼎指出,壹週刊林俊宏記者昨天下午7時30分打電話給張念慈,除了質疑浩鼎專家會議上有各種不同聲音外,甚至對浩鼎論文作者的掛名也有意見。

壹週刊質疑為何ASCO(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論文發表,是由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海倫.迪勒家庭綜合癌症中心乳癌臨床試驗教育主任教授、H. Rugo醫學博士報告,而不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也是OBI-822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計畫總主持人黃俊升?

張念慈強調,OBI-822論文價值最重要的是來自病人的貢獻,更是所有參與的醫師、專家共同心血和成就,大家同屬一研發團隊,已共事五年多,唯一目的就是研發新藥成功,可以救更多的人。論文掛名都是協商、分工的結果,黃俊升教授是第一作者, Dr. Rugo負責口頭報告,長庚醫學院教授陳玲津掛名通訊作者,不知爆料者用意何在?

浩鼎指出,2月21上午十時所舉行的解盲後專家會議中,各專家從不同角度討論,並提出多項建設性建議,最後新聞稿引用了黃俊升和Dr. Rugo評語,都先徵求其審核和同意引用。

為何專家閉門會議沒有外人參與,卻有雜音傳出?張念慈強調,他相信與會專家不會對外作不實陳述。日前主管單位曾要求交出近兩次專家會議紀錄,浩鼎自認每一環節均依法行事,絕無任何造假,故而完全配合檢調,提供資料。

新聞稿提到,「但是,張念慈不解的是,台灣是個法治國家,希望各方尊重偵查不公開的基本原則,媒體不要淪為放話、造謠的工具?」

張念慈強調,他返台一手創立浩鼎,目的就是要研發突破性新藥,以「台灣品牌」行銷全世界,這個初衷目前未變。他相信事實只有一種,所有對浩鼎的污衊、指控終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