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批習近平 經濟學人網站遭大陸封鎖

中央商情網/ 2016.04.11 00:00
(中央社台北2016年4月11日電)英國「經濟學人」與美國「時代」雜誌網站遭中國大陸列入外國新聞網站封鎖名單。分析指出,這與兩本雜誌最近刊登批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與大搞個人崇拜的封面文章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網路觀察組織GreatFire.org表示,從2日起,經濟學人的網站及其封面文章就遭全面封鎖,可讓用戶下載雜誌並閱讀線上文章的行動應用程式(app)也沒逃過。

據GreatFire.org測試,經濟學人與時代雜誌的網站直到10日仍在大陸被封鎖。但紐約時報報導,時代雜誌的app在大陸仍可使用。

BBC中文網報導指出,普遍分析認為,這兩本雜誌的網站在大陸被封鎖,原因應該是它們最近發表批評習近平集權、助長個人崇拜的封面文章。

經濟學人上週發表的文章,分析大陸出現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認為習近平推行的高壓政策並強化個人權力的做法,無法為他帶來安全,也無助維持大陸的穩定局面。

時代雜誌的文章也以習近平建立個人崇拜的角度切入,直指習近平在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之際,複製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種種做法,已招致中共黨內部分人士的不滿。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