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針對117億 央廣要求自由時報澄清或更正

中央廣播電台/新聞編輯 2016.03.30 00:00
關於自由時報3月29日「除了不動產… 國庫進黨庫 高達361億」報導,標題及內文誤導社會視聽,讓讀者誤會央廣在所謂「國庫通黨庫」中獲得新台幣117億,針對此報導,央廣要求自由時報立即澄清並更正錯誤。

自由時報昨日報導指稱:「行政院主計總處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彙整資料,歷年中央政府對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附隨組織補助經費,合計三六一億元…至於補助對象,根據主計總處報告,黨營事業以中央廣播電台(已轉型國家廣播電台)一一七億元居冠…」,文中有數處謬誤:

一、 央廣於民國38年播遷台灣後,任務是為國家進行心戰及國際廣播,所有預算用於國家宣傳,從未謀求政黨私利。

二、 央廣早在民國87年即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成為中華民國國家電臺,所有土地及資產皆屬於國家,文中卻用「黨營事業以中央廣播電台(已轉型國家廣播電台)…」之敘述方式,標題更有誤導之效果。

三、 請自由時報說明,文中的「117億」如何計算得來?

央廣重申,央廣是國家電臺,不屬於任何政黨,期盼自由時報能秉持媒體公正、客觀的精神,報導查證過的事實而非憑空杜撰,對於這篇報導,央廣要求自由時報立即澄清說明或更正,以還原事實真相。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