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柯P 低薪

土耳其政府接管最大反對派報紙 歐盟憂成一言堂

NOWnews/ 2016.03.07 00: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最大反對派報紙《時代報》(Zaman)6日遭到政府強力接管。7日發行被接管後的第1天報紙,就把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的「親民照片」放上頭版,歐盟擔憂在政府強力干預下,土耳其媒體報導恐成一言堂。

每日發行量65萬份的《時代報》原是土耳其最大的反對派報紙。該報經常刊登批評總統艾爾多安和政府的文章。在5日由原班底刊出的最後一期報紙中,《時代報》指責土耳其政府曾保證捍衛新聞自由是他們的紅線,但這份擁有很大發行量的報紙仍被奪走了。

在政府接管後,《時代報》原本的主編及專欄作家隨即遭到解僱,部分前員工則是在6日推出新的媒體《Yarina Bakis》,透過一張張照片報導民眾對於土耳其政府的抗議。

創立於1986年的《時代報》,最初支持艾爾多安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但隨著艾爾多安的權力日益擴大,該報對執政黨和艾爾多安轉為抱持批評態度。

土耳其雖為歐盟國家,但是新聞自由度屬於後段班,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在無國界記者舉辦的「2015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調查中,土耳其於180 個國家裡排行第149名,目前仍有超過30名的記者被土國政府關押,其中大多是庫德族裔。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