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達成氣候目標 少吃牛肉
中央廣播電台/黃啟霖
10 年前
瑞典期刊糧食政策(Food Policy)今天(22日)刊出研究報告指出,除非溫室氣體排放與牛肉和奶類消費的大幅減少相互聯結,否則歐洲聯盟的氣候目標無法達成。
這篇報告是由瑞典查默斯理工大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與瑞典官方實驗室(SP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共同撰寫。
報告指出,如果要符合歐盟設定的氣候目標,反芻類動物肉的消費能夠減少50%以上,最有可能、無可避免會達成。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沒有必要完全放棄肉食。家禽和豬肉的碳排放量也很低。
根據這份研究,奶類產品也是問題重重,每從奶類生產1公斤蛋白質,會比從家禽產生等量蛋白質,排放多出4倍的溫室氣體。
研究人員指出,歐盟和美國在消費起司和其他奶類產品的數量,在全球都是數一數二。
如果人類要以蔬果產品取代某些奶類產品,比方燕麥牛奶,就應該更有可能達成歐盟區的氣候目標。
相關新聞
申根區解體 歐盟10年恐損失4700億歐元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中共政治局會議 要求創新宏觀調控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大陸鐵路春運 動車組載客破億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7.76億威力彩又摃龜 今彩539頭獎也沒人中
NOWnews
10 年前
氣候異常 柚子.柳丁遲未開花
NOWnews
10 年前
新埔花燈迎天穿 猴年元宵小提燈加碼送
NOWnews
10 年前
白吃白喝說沒錢 卻把全家當我家
NOWnews
10 年前
夜生活也要一樣美 S7玩轉低光源拍攝
NOWnews
10 年前
中市清潔隊招考 環保局降低男女體測負重標準
NOWnews
10 年前
員警查案逮竊嫌 細心查獲案外案
NOWnews
10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