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排出1.5噸垃圾 清爽多了

中央廣播電台/黃啟霖
10 年前
國際太空站今天(19日)整個變得清爽多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2名太空人,今天(19日)在太空站飛越玻利維亞上空的時候,釋出1具裝載1.5噸垃圾的太空艙。這具太空艙將於20日重新進入大氣層,並在太平洋上空燒成灰燼,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美國航太總署供應商軌道ATK公司(Orbital ATK)去年12月發射這具太空艙到太空站,當時艙裡裝載了糧食、衣服以及其他物品。太空人在移除這些寶貴的補給品之後,以太空站的垃圾、老舊的設備填滿,準備燒成灰燼。

太空站上的美國太空人:太空站指揮官凱利(Scott Kelly)和飛行工程師柯帕拉(Timothy Kopra)按下指令,釋出這具太空艙,從地球上空250英里高的太空緩緩降下。

凱利在釋出垃圾艙之後寫道:「實在很榮幸」。

地面管制中心則回應道:「漂亮的釋出」。

凱利將在不到2個星期之後,結束長達1年的太空任務。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