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排出1.5噸垃圾 清爽多了
中央廣播電台/黃啟霖
10 年前
國際太空站今天(19日)整個變得清爽多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2名太空人,今天(19日)在太空站飛越玻利維亞上空的時候,釋出1具裝載1.5噸垃圾的太空艙。這具太空艙將於20日重新進入大氣層,並在太平洋上空燒成灰燼,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美國航太總署供應商軌道ATK公司(Orbital ATK)去年12月發射這具太空艙到太空站,當時艙裡裝載了糧食、衣服以及其他物品。太空人在移除這些寶貴的補給品之後,以太空站的垃圾、老舊的設備填滿,準備燒成灰燼。
太空站上的美國太空人:太空站指揮官凱利(Scott Kelly)和飛行工程師柯帕拉(Timothy Kopra)按下指令,釋出這具太空艙,從地球上空250英里高的太空緩緩降下。
凱利在釋出垃圾艙之後寫道:「實在很榮幸」。
地面管制中心則回應道:「漂亮的釋出」。
凱利將在不到2個星期之後,結束長達1年的太空任務。
相關新聞
關懷病童送小提燈 民眾緊擁柯文哲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南紡夢時代殺很大!名品聯合展售會2折起
大成報
10 年前
世界盃拔河錦標賽 景美女中全力以赴
中央社
10 年前
北市餐廳煮火鍋未通風CO飆升 13人送醫
中央社
10 年前
了解茲卡病毒 學術網站中文資訊報你知
中央社
10 年前
不落113自行車暢遊苗栗 開放報名
中央社
10 年前
福祿猴光雕秀搶先看 影音十足民眾驚艷
中嘉新聞
10 年前
世界麵包冠軍陳永信 崇右傳承麵包魂
中嘉新聞
10 年前
友善校園週最後一天 林右昌基女宣示反霸凌
中嘉新聞
10 年前
台南震災捐款- 慶安宮、天顯宮各捐上百萬元 林右昌感謝
中嘉新聞
10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