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當心外食 多數餐廳餐點熱量超標
中央廣播電台/楊昭彥
10 年前
速食餐廳的餐點經常被視為肥胖症的罪魁禍首,但根據「美國營養暨飲食學學院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公布的最新研究,研究者在全美3座城市、包括大型連鎖與非連鎖的123家餐廳中測試364份餐點,其中有92%的餐點超過每餐卡路里建議攝取量。
研究團隊也發現,在受測的餐廳中,單一份餐點若除去飲料、開胃菜和點心不計,有時候就會超過每日需求熱量。
研究主要作者羅伯茲博士(Susan B. Robers)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清楚地點出,外食族要做出健康選擇是很困難的事。因為各種誘人的餐點選項和過度的份量經常會勝過我們的自制力。」
羅伯茲博士也是波士頓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珍梅爾USDA人類老化營養研究中心」(Jean Mayer USDA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能量代謝實驗室(Energy Metabolism Laboratory)的主任。
羅伯茲說,「速食餐廳經常是最容易被批評的標的,因為他們提供了份量大小和熱量資訊。但小型餐廳的食物熱量其實一樣多,有時甚至更多。熱賣餐點所含的熱量經常會超過人體所需的3倍、甚至4倍。儘管按理而言我們不用吃完全部,但我們當中絕大多數的人其實沒有足夠的自制力,克制自己在吃夠了之後就罷手。」
這項研究同時也發現,在受測的餐點中,以美式、中式和義式料理所含的平均卡路里最高,每餐熱量可達1,495卡路里。
研究共同作者馬斯特斯(William Masters)也提醒,女性典型的卡路里需求量低於男性,平均來說應該吃得更少,外食族女性必須提高警覺。
相關新聞
增肌減脂狂吃肉?當心蛋白質超標!營養師曝三迷思,吃錯小心脂肪肝、痛風、結石、肥胖找上門
今健康
8 天前
美研究:大型太陽能專案民眾反彈不如預期普遍 56%衝突程度低
商傳媒
9 天前
百年美股研究揭密:少數贏家主導市場 大多數股票卻失敗
商傳媒
9 天前
上《餐廳新聞》,讓客人主動找上門!一篇報導就能創造餐廳搜尋曝光
銳傳媒
3 天前
外食選擇多容易失守?認識飲食管理與生活習慣的重要性
潮健康
4 天前
妙齡女反覆胃痛竟是膽結石作怪 愛外食、作息亂當心惡化成急性膽囊炎
健康醫療網
11 天前
守護長輩安心外出! 台中市長照交通服務再升級 新增30輛接送車獎助名額
鴨鴨新聞
1 天前
美研究團隊開發便攜生物感測器 數分鐘內精準檢測食源性病原體
商傳媒
10 天前
守護長輩安心外出 台中市長照交通服務再升級 新增30輛接送車獎助名額
觀傳媒
1 天前
「細胞大小」成癌症惡性關鍵指標 美研究揭示侵襲性腫瘤新線索
商傳媒
11 天前
永續飲食成趨勢 台中187家餐廳搶先升級綠食飯桌
互傳媒
1 天前
推動低碳綠色餐飲 近600家環保餐廳逐步升級「綠食飯桌」
慈善新聞網
1 天前
中央大學台灣極地研究中心攜手海科館 極地特展見證第一手科學研究
中央社
1 天前
端午粽熱量不容小覷:醫師提醒留意脂肪肝與代謝健康警訊
潮健康
3 天前
嘴破好不了別大意!超過2週、長白或紅斑 當心口腔癌
NOW健康
3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