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犬被棄養 南市動保處尋飼主請民眾提供線索

NOWnews/
10 年前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隻藏獒可能被棄養而在台南市山上區產業道路遊蕩,經地方里長通報,動保處將其帶回灣裡動物之家。因公告期間沒有飼主前往認領,動保處認定被棄養,將追查飼主,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

動保處表示,去年12月26日,在山上往左鎮方向的產業道路,發現1隻超大型犬隻在遊蕩。由於社區周遭沒看過有誰飼養這種狗,因擔心附近民眾被咬傷,地方里長通報動保處派員捕捉並帶回灣裡動物之家飼養,至今都沒有民眾詢問丟失犬隻。

動保處表示,公告期間,有2名民眾登記預約要認養,期滿後,交由邱姓民眾認養,帶回家卻讓家中老母嚇一跳,只好送回灣裡動物之家,以免驚嚇家人。動物之家再通知第二順位預約者。由於藏獒被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時應由成年人伴同,並強制需要牽鍊繩。

動保處表示,飼主應謹慎管理法定具攻擊性犬隻,幸好該獒犬個性溫和,才沒傳出傷人事件,因無飼主前來認領,全案已朝棄養動物偵辦。若棄養動物查明屬實,將處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且不得再飼養犬隻,請民眾踴躍提供線索,台南市動保處聯絡專線06-2130958。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