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含糖飲料 內臟恐遭脂肪包夾
中央社/
10 年前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研究警告,喝含糖飲料比較容易產生危險的內臟脂肪,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誘發胰島素抗性,導致糖尿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發現每天喝含糖飲料,比從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30%以上的內臟脂肪。內臟脂肪會包覆在肝臟、胰臟等主要器官周圍。
根據這項發布在「循環」(Circulation)醫學雜誌的研究結果,每天攝取含糖飲料的人,6年後增加近1公升的內臟脂肪。
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喝含糖飲料的人,6年後平均增加852毫升的內臟脂肪,比從來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多出30%。至於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的人,6年內平均增加707毫升的內臟脂肪,比完全不喝的人多出7%。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過去抗拒醫界及電視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等人士呼籲對含糖飲料課稅,如今傳出考慮在最新預防兒童肥胖策略中,納入這項措施,預計下月宣布。
英國營養科學顧問委員會(UK Scientific Advisory Committee on Nutrition)去年7月發布的報告顯示,兒童的糖攝取量,超過1/3來自含糖飲料。
主導這項由哈佛醫學院和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組成團隊研究的佛克斯(Caroline Fox)博士表示:「證據顯示,含糖飲料和心血管疾病及第二型糖尿病有關連。」
「我們想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是,遵行目前的飲食指南,留意含糖飲料的攝取...至於對決策者,這項研究為含糖飲料有害人體健康的愈來愈多研究結論,增添另一證據。」
研究團隊強調,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含糖飲料和內臟脂肪增加有關,但他們懷疑,加糖誘發胰島素抗性,可能從中扮演一定角色。(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新聞
天天喝含糖飲料!32歲男「年輕型糖尿病」上身,醫示警:小心3大原因
優活健康資訊網
60 天前
愛喝含糖飲料!醫師警告:常喝恐增加8大癌症風險
品觀點
1 年前
含糖飲料的選擇 一不二減三避免
焦點時報
1 年前
含糖飲料恐減短你的壽命 每年有33萬人因含糖飲料喪命
NOW健康
1 年前
喝出健康新態度!臺東首辦減鹽減糖飲品競賽 創意爆棚
台灣好報
1 天前
喝出健康新態度!臺東首辦減鹽減糖飲品競賽 創意爆棚
中央社
2 天前
含糖飲料健康隱憂 彰化衛生局教你三步驟改變
創新聞
1 年前
安達生活 引領控糖飲食的新文化運動!
新頭條
9 天前
含糖飲料補水恐變胖 醫師教你正確喝法
報新聞
314 天前
端午粽熱量不容小覷:醫師提醒留意脂肪肝與代謝健康警訊
潮健康
5 天前
每天喝飲料傷肝!醫揭「換3種飲品」1個月逆轉脂肪肝
引新聞
68 天前
含糖飲料選擇一不二減三避免 彰化衛生局倡導健康飲食習慣
互傳媒
1 年前
漢堡王端午放大招!無麵包堡免費送飲料 黑醬堡加1元送雞薯條
鴨鴨新聞
1 天前
35歲後的臉部輪廓變化:淺談脂肪墊位移與肌肉流失
潮健康
5 天前
悠遊付618網購狂送35% 街口天天品牌日給20.5%
卡優新聞網
4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