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陸資傳秘密資助加州電台 美司法部調查

中央社/ 2015.11.03 00:00
(中央社華盛頓/北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與司法部,正在調查加州1家接受中國大陸政府子公司資助,在美國多座城市廣播的公司。

兩個機構都是在路透社今天公布報告,披露這個隱密的廣播網路之後,著手展開調查。該廣播網平時對華盛頓、費城、波士頓、休士頓、舊金山等超過12座城市發送廣播。

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發言人葛瑞斯(Neil Grace)表示:「聯邦傳播委員會將根據報告,對此案中有關外國持有的事實展開調查,包括是否違反委員會法定的外國持有規範。」

這家加州公司是由上海出生、已歸化美國的詹姆斯‧蘇(James Su, 譯音)擁有。路透社今天報導,詹姆斯‧蘇的公司G&E Studio Inc,有6成股份為大陸國營的「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所持有。

聯邦傳播委員會除了對不雅內容、政治廣告與兒童節目訂有規範,並未限制美國電台的廣播內容;但根據美國法律,聯邦傳播委員會禁止外國政府或其代表持有美國廣播電台的執照。

外國人、外國政府、外國集團得持有最多2成的電台股份,在美國電台的母公司最多可持股2成5。

G&E並未持有美國的廣播電台,但租借2間5萬瓦的電台:以72萬美元的年租金租用華盛頓的WCRW,以及60萬美元的年租金租用費城的WNWR。

CRI資助的電台節目內容貼近大陸政府對多項議題的立場,包括目前大陸和美國在南海的軍事對峙。(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