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電費調漲 午後雷陣雨 開箱

朱立倫持股誤植 寶一科技、台通光電更正年報

NOWnews/ 2015.10.30 00:00
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高氏企業29日聲明,「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分別於昨、今(29)日向主管機關更正並公布年報資料,證實朱立倫於2007至2010年間並未持有高氏任何股份。

台聯黨團日前質疑,朱立倫岳父高氏企業轉投資的「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兩家上市公司,於2007至2010年的年報清楚登載,朱立倫擁有高氏企業1.05%的股票,但朱立倫連續4年漏報此筆財產。

由於高氏澄清,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年報是「誤植」,台聯黨團今進一步質疑,上市公司的年報須由會計師親簽,不懂查核程序的可能性不大,高氏企業的說法反而是質疑會計師專業,而且這兩家公司為何至今都沒對外說明?是否有人說謊?

高氏再發聲明指出,該公司僅為投資台通光電與寶一科技兩家公司之小股東,從未參與這兩家公司的營運和決策,更未曾過問兩家公司所謂承攬政府標案之相關業務,該公司已查證,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兩家公司也已公開澄清,因此日後如有任何人再以訛傳訛、惡意散播或引述不實謠言而損害該公司信譽,必依法追訴民、刑事法律責任。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