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資深記者遭伊朗指控 華爾街日報嚴詞否認

中央廣播電台/楊明娟 2015.08.20 00:00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9日否認伊朗國營媒體對其資深記者法絲希(Farnaz Fassihi)的指控。

法絲希過去曾派駐在伊朗,目前已經返回紐約。伊朗聲稱,法絲希共謀反政府。

華爾街日報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把法絲希連結到伊朗反對運動的報導,是「完全錯誤、偏頗以及不負責任的」。

最近幾天,伊朗保守派媒體都曾刊載指控法絲希的報導,其中包括立場強硬的「環球報」(Kayhan)。環球報的編輯夏里亞馬達里(Hossein Shariatmadari)是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顧問,某些程度能夠代表哈米尼的立場。

華爾街日報指出,對法絲希的指控似乎起源於8月9日富比世雜誌(Forbes)的一篇民意文章,其中指出華爾街之友(Wall Street friend)、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扮演了伊朗反對派和美國政府之間的橋樑。而部份伊朗媒體就把「華爾街之友」錯誤、且無邏輯的演譯為「華爾街日報之友」。

聲明中說,這些伊朗媒體更把華爾街日報歸類為共謀反伊朗政府的勢力之一。「這完全是錯誤的指控」。

這已經是一年之內,伊朗第二度指控美國媒體的記者。華盛頓郵報記者芮塞恩(Jason Rezaian)已被伊朗當局,以間諜、反政府等罪名監禁1年多。目前案件仍在秘密審判中。

伊朗裔的法絲希曾在2003年至2014年派駐伊朗。她曾報導過伊朗2009年的總統大選,以及伊朗政府鎮壓因大選所引發的伊朗綠色革命(Green Movement)反政府運動。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