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共機 台布斷交 跳蛙公車

報導政府弊案媒體 大馬遭禁

中央社/ 2015.07.24 00:00
(中央社吉隆坡24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當局暫停2份重要財經報紙出刊,同屬Edge媒體集團的這2份報紙積極報導財經醜聞,撼動政府。Edge集團今天抨擊此舉嚴重違反新聞自由。

內政部昨天發出通知,暫停Edge媒體集團的出刊許可,自7月27日起為期3個月。通知上指明,「Edge週刊」及「Edge財經日報」針對國營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報導,危及「公共秩序」。

Edge集團過去一年刊登一系列報導,詳列一馬發展公司涉及舞弊、管理不當和濫用資金。這家公司與總理納吉(Najib Razak)關係密切。

當局幾天前才封鎖設在英國的網站沙勞越報導(Sarawak Report),這個網站批評納吉的政府不遺餘力,也大幅報導相關醜聞。

2名反對派國會議員本週說,他們已因一馬發展公司調查案,遭禁止出境。

「華爾街日報」(WSJ)本月稍早報導,調查人員在調查一馬發展公司時,追蹤到近7億美元(220.49億新台幣)資金流入納吉私人帳戶。納吉正考慮對華爾街日報採取法律行動。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