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大新營更便利的捐血環境 新營捐血室新址啟用

台灣好新聞/
11 年前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為提供給大新營地區捐血民眾更便利的捐血環境,台南捐血中心新營捐血室於6月23日在新營南灜綠都心玻璃屋廣場舉行新址啟用儀式,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葉金川董事長主持,並邀請新營醫院王裕煒院長,新營扶輪社張英賢社長、3470地區扶輪社前總監林裕榮、台南縣獅子會林宏源會長、台南縣國際同濟會林聰敏會長及南灜藥師公會黃昭勳會長拉彩啟用。

圖說:提供大新營地區更便利的捐血環境,新營捐血室新址啟用。

葉金川董事長表示,原有的新營捐血室地點不顯眼,為了達到更好的服務品質,提供舒適寬敞捐血環境,特向台南市政府租借南灜綠都心玻璃屋,以利民眾養成定期定點捐血的好習慣,達到「人人有血捐、處處可捐血」的大同境界。

走近新營捐血室玻璃屋外牆感受是特別的,它是由插畫才女李佳鎂同學設計,家住雲林西螺的李佳鎂曾是罹患先天性重症地中海貧血,1歲起就開始定期輸血,長期接受眾人的愛心血液,為了表達她對捐血人的感謝,她設計新營捐血室玻璃屋外觀。

佳鎂表示,南灜綠都心像似一座森林,是一個適合全家散步遊憩的好地方,而新營的象徵是梅花鹿,但它很怕生,孩子們決定邀請森林裡的動物野餐,最後到底梅花鹿有沒有參加?,請大家一同到新營捐血室尋找答案。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