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含膳食纖維及鉀 護腸道控血壓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39健康網
10 年前
【核心提示】:西瓜中的膳食纖維有益於人體消化道健康,其中所含的鉀元素有助於保持血壓穩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了5個西瓜不為人知的功效。
西瓜口感甘甜、水分充足,是夏日裡最受歡迎的水果,黃肉、紅肉西瓜的營養差不多。據美國農業部的科研成果顯示,一杯西瓜(約237毫升)能夠提供人體日常所需20%維生素C的和20%維生素A。
一杯西瓜汁的番茄紅素含量超過一個新鮮番茄,一杯西瓜含有6毫克番茄紅素,而一個新鮮生番茄僅含4毫克番茄紅素。番茄紅素為一種超級抗氧化劑,能抵禦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研究顯示,番茄紅素有助於抵抗心臟病和多種癌症。美國營養學家的建議,食用室溫狀態下的西瓜,能獲得最多的抗氧化劑。
西瓜汁能緩解肌肉酸痛。西班牙學者發表在《農業和食品化學期刊》上的研究成果發現,在運動前飲用454克西瓜汁的運動員較少出現酸痛感,一天內的心率也較低。這是因為西瓜含有一種名為瓜氨酸的天然物質,它能提高動脈功能和降低血壓。
夏季容易發生脫水,西瓜水分含量達到了91.5%,補水功效非常強大。研究顯示,即使是輕度脫水也會出現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疲勞和情緒差等症狀。從食療的角度來看,西瓜是最好的補水食物。
西瓜既是一種水果,也是一種蔬菜。與大多數水果一樣,西瓜是一種靠種子繁殖的農產品。從植物學的分類角度來看,西瓜與南瓜和葫蘆同屬於葫蘆科。所以,瓜皮也是能食用的部位。
資料來源:39健康網www.39.net
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新聞
火龍果被譽為神聖之果 營養好處多多 不只高水分也富含膳食纖維與植化素
品觀點
7 天前
膳食纖維比蘋果、水梨高!便祕吃「棗子」清腸道:還能降血壓、膽固醇
優活健康資訊網
288 天前
研究:腸道菌相可能與荷爾蒙代謝有關 營養師教更年期「這樣吃」助護腸
健康醫療網
7 天前
血壓控制不好恐再中風!醫:RDN治療可作難控型高血壓輔助選項
健康醫療網
16 小時前
花蓮農改場西瓜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
台灣好報
1 天前
世界腸道健康日!奇美醫:預防勝於治療 推廣抗癌新生活
勁報
7 天前
泉植日全豆豆漿上市!提倡「正向營養干預」補充膳食纖維
商傳媒
247 天前
高品質碳水化合物加上足夠膳食纖維 能幫助你健康老化
NOW健康
346 天前
鄉村的西瓜(組詩)/張明
台灣好報
7 天前
金車茶韻 推無糖「纖麥茶」!主打5g膳食纖維搶攻健康飲品市場
報新聞
48 天前
響應世界腸道健康日 奇美醫:預防勝於治療 推廣抗癌新生活
大成報
5 天前
竹南鎮農會西瓜節登場 龍鳳漁港湧現品瓜人潮
互傳媒
6 天前
2026後龍西瓜節6/6消暑登場! 許富凱、李千娜領銜開唱萬斤西瓜免費吃
大成報
8 天前
西瓜市集x台語金曲x絕美海景 苗栗後龍西瓜節三合一饗宴6/6重磅登場
勁報
8 天前
芋頭熱量低、膳食纖維高!營養師揭「假蔬菜」真面目:這些人吃太多恐影響減重
eNews新聞網
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