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蔡阿嘎 韓失業率 小嫻

英國大選 媒體影響力大不如前

中央商情網/ 2015.05.04 00:00
(中央社倫敦2015年5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1992年大選過後,梅鐸旗下英國小報「太陽報」高呼「贏家是太陽報」,宣稱他們的支持影響了1000萬讀者,讓前英國首相梅傑(John Major)所屬的保守黨意外贏得勝利。

在接下來的3場大選,右翼「太陽報」(The Sun)改變立場,轉而支持布萊爾(Tony Blair)所屬的工黨,幫助這個呈現親企業新面貌的政黨脫穎而出。

然而,如今隨著銷量下滑和各政黨都不太可能在5月7日的大選取得多數,標題聳動的英國媒體影響力大不如前。

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接受英國喜劇演員羅素布蘭德(Russell Brand)訪問,在幾年前可說是前所未聞的舉動。呼籲民眾不要投票的羅素布蘭德擁有960萬名推特追隨者和自己的YouTube頻道。

米勒班受訪時還酸了梅鐸一下,說這位澳洲出生的媒體巨子早已失去影響力。

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媒體教授貝基特(Charlie Beckett)說,米勒班此舉合乎常理。

貝基特說:「接受羅素訪問達到的影響力,可能勝過梅鐸的報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