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美媒深挖外國捐款 希拉蕊冷對

中央社/ 2015.04.22 00:00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1日專電)包括「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都已拿到即將出版的「柯林頓的現金」,深究柯林頓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細節,初選才起跑的前國務卿希拉蕊冷處理,但後座力恐猶如未爆彈。

作者施威澤(Peter Schweizer)即將於5月5日出版「柯林頓的現金」(Clinton Cash,暫譯),聲稱將揭露外國政府和企業如何與為何要幫助柯林頓夫婦致富的不為人知的故事,包括福斯新聞、紐時及華郵都已拿到書中部分資料。

專注華府政情的POLITICO報導,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林(Sarah Palin)當年擔任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時,施威澤是她的顧問,他親共和黨的保守派色彩濃厚,而主流媒體與黨派立場鮮明的作者密切合作,引人關注。

對此,華郵和紐時都強調,事先取得書中內容只是消息來源之一,仍會盡力查證,「作我們自己想作的報導讓讀者知道」。

華郵負責全國版的主編巴爾(Cameron Barr)表示,和施威澤接觸沒有財務上的安排,他還強調,施威澤的背景和所呈現的觀點有關,但並非不能成為新聞線索,華郵感興趣的是他的內容是否屬實、是否值得進一步查證並成為報導。

希拉蕊初選起跑後、隨即宣布不擔任柯林頓基金會董事,基金會也表示,未來將只接受特定國家的捐款。

紐時上週則已批露,義大利、汶萊、台灣及多明尼加等,過去都曾捐款給柯林頓基金會,基金會過去還接受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卡達、阿曼、科威特的捐款,這些國家壓迫異議人士及女權,曾遭國務院批評。

希拉蕊仍將出書舉動視為共和黨的攻擊,在新罕布什爾州的競選場合上僅回應,自己已準備好面對干擾與攻擊,但「共和黨人似乎只把我當成選舉討論的惟一話題,如果我不選,我不知道他們能講什麼。」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