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價值觀 虐貓案 Google

不准報導穹頂之下 洩密員工遭停職

中央社/ 2015.03.06 00:00
(中央社台北6日電)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一名員工遭停職,原因是這名員工洩漏中共宣傳部門要求媒體停止報導紀錄片「穹頂之下」的指令。

「穹頂之下」是一部關於中國大陸霧霾嚴重性的調查影片,由大陸中央電視台前主持人柴靜自費百萬人民幣製作。2月28日在網路上發表後,已吸引了超過1.66億次點擊,並引發熱烈討論。

這部影片最初得到大陸媒體的廣泛報導,大陸環保部長陳吉寧還表達感謝與讚揚。不過到了本月2日,卻傳出中共宣傳部門指示媒體停止發表與此片有關報導。

雖然「穹頂之下」仍然可在網上看到,有關它的討論卻已從大陸新浪微博的熱門話題中消失。

報導說,本週稍早,大陸第一財經日報一名行政人員在網上分享了這個指令的截圖。兩位知情人士表示,這名員工目前已被停職,最終可能會被開除。

這家報社另一名員工表示,洩密員工絕對知道這文件是不可以公開的。

這項要求媒體停止報導「穹頂之下」的指令,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發出,並由第一財經日報母公司上海文廣集團的主管簽字,代表收到命令。

金融時報中文網說,由於目前正值大陸舉辦年度全國兩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期間,這名員工被停職,突顯出兩會期間宣傳事務的敏感性。

金融時報中文網也指出,目前無法聯繫到上海文廣集團對此事發表意見。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