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中共空軍 女大生 不洗澡

拒撤朴緋聞 產經分社長恐遭韓起訴

自由時報/ 2014.08.12 00: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南韓分社長加藤達也,日前在一篇由其掛名的報導中,質疑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世越號」船難當天,曾有七小時行蹤不明,並影射她和一名男性前幕僚關係曖昧。這篇報導引起南韓高度不滿,因要求撤文被拒,檢方已決定限制加藤出境,並考慮以「網路誹謗罪」起訴,要求加藤主動前往檢方說明。

產經新聞旗下網路報「zakzak」,本月三日刊登該篇報導,標題為「朴槿惠總統於世越號沉船當天鬧失蹤…跟誰約會了?」,報導引用南韓「朝鮮日報」七月中旬的專欄「與總統有關的流言」,以及國會、證券相關人士說法。

加藤在報導中指出,四月十六日世越號船難當天,朴槿惠上午十點接到書面報告後,至晚間前往中央災害對策本部之間,有七個小時不知去向,連青瓦台秘書室長金淇春都無法確認她的行蹤。報導引用朝鮮日報指出,朴槿惠和一名男幕僚關係曖昧,這名幕僚在一九九七到二○○七年間擔任朴槿惠的秘書室主任,後來和已故知名牧師崔太敏的女兒結婚,但已離婚。報導質疑朴槿惠在「消失的七小時」裡,究竟與何人秘會。

加藤這則報導引起南韓高層震怒,透過駐日大使館要求東京總社撤回報導,但遭拒絕。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