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抓違規! 北市擬納2.5萬支監視器

TVBS/
11 年前
台北市抓交通違規,除了警察當場開單,以後可能還會加入監視器來取締民眾違規嗎?台北市政府規劃,未來不排除把全市2萬5千隻監視器,都用來做科技執法,以後可能車停巷弄或馬路邊紅線,都可能要小心被監視器錄下。 看到民眾違規交通,立馬抓,紅單直接伺候,但未來在台北市不一定警察不在,就能逃得了吃罰單的命運。 記者鄭雅文:「車停紅線上,可別以為警察沒看到不會開單,以後監視器可能也會成為取締違規的工具。」 民眾:「這些東西可以輔助警察,去對違規的部分去做彈性的調整運用,可是如果說今天它全部都用這個東西來罰的話,其實對民眾也有點不是那麼心理那麼舒服。」 由於北市車禍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的車禍受傷人數更比往年增加,北市府傾向把全市2.5萬隻監視器,加入進行科技執法,讓交通犯罪無所遁形。 電影全民公敵,街頭巷弄的每一支監視器都變成監視利器,以後無論是在台北市巷弄停車還是馬路邊暫停,也都得多加注意監視器,這樣好嗎? 民眾:「一看到有錄影機在那邊,當然就不會停啊,不可以隨便停。」 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鄭守彬:「監視錄影系統,我們目前只在治安方面的使用,不會用來在取締交通違規的部分,目前會建議中央來研議。」 加上現在交通法規裡,只有不能當場舉發,才能以監視器當取締依據,要把錄影畫面納入交通執法的項目,北市府還得再研議。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