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共機 台布斷交 跳蛙公車

紐時報導SAGE撤銷60篇論文案

中央商情網/ 2014.07.12 00:00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014年7月11日專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國際知名期刊SAGE公告撤銷相關60篇論文,涉及台灣學者陳震遠以偽造人頭帳號自審論文案。

報導指出,「震動與控制期刊」是由國際知名出版社SAGE發行。台灣學者陳震遠在過去4年,涉嫌假造130個學者帳號,幫助自己通過論文「同儕審查」流程,以順利刊登「震動與控制期刊」(JVC)上,提高論文過關率。

紐時報導,SAGE出版公司確定此一學術造假案後,7月8日在官網上公告一次性撤回60篇學術論文。事實上當天Retraction Watch即首先公開了此一醜聞部分細節。

陳震遠已於今年二月請辭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副教授職務。

報導說,通常這種行為可能涉及不只一位學者,但屏東教育大學表示,這是單一涉案事件,沒有其他教師涉及。報導也提及喧騰一時的2012年南韓學者利用假帳號,幫自己論文護航後被撤銷案。

報導指出,SAGE去年發現此一可能行為不當之事,對其中60篇論文出現的130個作者電子郵件展開聯繫,但沒有任何一個郵件回覆,也連絡不到陳震遠。

震動與控制期刊(JVC)總編輯由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退休物理學教授納芬(Ali H. Nayfeh)擔任,他已於五月離職。

報導指出,讓作者建議審稿人是許多同行評議雜誌普遍採用的方法,另外包括臺灣在內,許多國家也多以量化而非品質作為教授升等的指標。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