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週刊冒元首 府不排除依法究責

中央商情網/ 2014.05.14 00:00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14年5月14日電)知情人士今天說,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要向美國報稅,查證程序卻錯誤百出,甚至假冒元首名義,府方不排除依法界建議追究法律責任。

針對壹週刊今天刊載馬總統曾擁有綠卡的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馬總統綠卡早已失效,因此絕無可能向美國政府報稅。

知情人士表示,據了解,馬總統當年申請綠卡的英文名字是使用「Ying-jeou Ma」, 並非壹週刊所據以向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網站查詢的「Mark Y.J. Ma」;馬總統也未如查詢函所述,現在正於北京任職1年。

此外,知情人士說,馬總統的出生年月日為1950年7月13日,該週刊的去信則指為「1950/07/12」。因此,壹週刊的查證程序錯誤百出,可靠性與正確性令人存疑。

法界人士另表示,壹週刊記者以假冒元首名義,以「My name is Mark Y. J. Ma, and now I have one year position in Beijing,……」向IRS北京辦事處網站查詢當事人資訊,顯已涉及違反刑法偽造文書罪。

對法界人士的建議,府方表示不排除追究法律責任。

官員也說,由IRS北京辦事處回函可得知,該機構是以一般原則性的內容來回覆查詢,並非對「Mark Y. J. Ma」的個人身分做資料查核,之後再據以回覆,因此,週刊內容刻意誤導,令人遺憾。

社群留言